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母乳哺育〜生命之泉 國健署響應國際母乳週 8/4哺乳快閃活動 邀請民眾「逗陣」來相挺!



每年的8月1日至8月7日為國際母乳哺育週,今年度宣導主題為「母乳哺育 生命之基石」(Foundation of life) ,聚焦在母乳哺育能為兒童和婦女的健康奠定基礎,透過動員個人和組織的參與以產生更大的影響,激發行動,促使將母乳哺育作為良好營養、食品安全和減少貧窮的一部分。國民健康署為響應國際母乳週,8月4日上午於台北車站大廳舉辦「逗陣」來相挺!哺乳快閃活動,期待能激發更多大眾以行動支持母乳哺育,並宣導民眾重視母嬰健康,回歸初始養育觀念,並透過推廣活動,促進更多國人支持母乳。

母乳哺育 媽媽寶寶都得「益」
    國際實證研究指出,母乳能降低寶寶腸胃道感染、呼吸道感染、及中耳炎的機會,也會減少兒童期糖尿病的機會,減少過敏;婦女藉由母乳哺育,能使產後子宮恢復較快,產後出血的機會較小,身材恢復較快,而且得到乳房癌、卵巢癌及骨質疏鬆的機率減少。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寶寶的健康成長須要家人的共同參與,希望社會大眾共同支持與尊重母親對母乳哺育的選擇,讓寶寶都能在愛的抱抱下,不受限地點,享有母乳哺育的親子溫馨時光。

台灣母乳哺育率高於全球平均值 快閃活動邀民眾支持母乳哺育
    今年國際母乳週活動,國健署邀請30組母乳哺育家庭出席快閃活動,當天現場並有本次活動母乳代言人嚴立婷小姐及5組哺乳媽媽走秀,以快閃方式,呈現媽媽與爸爸對母乳哺育的支持!地方政府也同步響應國際母乳週,自8月1日起即配合舉辦相關活動,包括哺集乳室競賽頒獎、小寶寶爬行及大寶寶搬尿布比賽、哺乳短劇、話劇表演、哺乳闖關活動、手忙腳亂〜爸爸幫寶寶穿衣服比賽、哺乳媽媽經驗分享,歡迎大家共同支持參與,期望透過中央與地方以及社區共同促進、保護和支持母乳哺育,進而共同配合聯合國2030年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SDG)。目前台灣的母乳哺育率,根據105年全國母乳哺育率調查顯示,6個月以下純母乳哺育率44.8%,高於全球平均值38%,並將接近WHO設定之全球目標值50%(2025年)。

國健署母乳哺育政策接軌國際 多元服務助民眾哺乳育兒更順利
    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建議,在出生後一小時內儘早開始母乳哺育,頭六個月純母乳哺育,六個月時添加營養適當及安全的副食品,持續哺乳到兩歲或兩歲以上。國民健康署依此推動母乳哺育政策,鼓勵媽媽至通過認證之母嬰親善醫療院所生產,在產前有母乳哺育專業知能的醫護人員指導,認識正確哺乳觀念與技巧;產後協助媽媽能依寶寶需求,也兼顧媽媽產後狀況,給予母乳哺育的教導,出院後,如有餵奶不順及脹奶問題,打電話到醫院設置24小時諮詢專線,亦可獲得協助。

媽媽哺乳若有相關問題,國民健康署建置有多元管道支持媽媽及爸爸諮詢哺乳與育兒使用,包括提供孕產婦免費關懷專線0800-870-870及孕產婦關懷網站服務(https://mammy.hpa.gov.tw),可免費下載雲端好孕守APP,地圖搜尋最近的公共場所哺集乳室,歡迎多加利用。本次快閃活動將於完成後製剪輯後,上傳至youtub,屆時歡迎轉推播支持母乳哺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