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A肝疫苗上路,感謝各界共同推動疫苗防疫政策,守護國內幼童健康



    為感謝各界關懷及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與政府攜手關心幼兒健康,疾病管制署於今(16)日假衛生福利部舉行「寶」佑心肝,遠離A肝記者會,呼籲家有106年1月1日(含)以後出生,年滿12個月以上的幼童家長,把握機會帶家中幼童接種A肝疫苗。

    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指出,過去因受限於疫苗基金財源有限,政府僅能優先提供山地鄉等A肝高風險地區幼童接種A肝疫苗,實施多年成效顯著,然而目前國內年輕族群多不具A 肝抗體,加上國際間交流頻繁,民眾往來A肝盛行地區頻率增加,使得國內潛藏爆發A肝流行之風險。感謝醫界、學界、立法委員們的共同努力及「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願意支持國家預防接種政策,讓A肝疫苗順利納入幼兒常規疫苗接種項目,造福國內更多的幼童,更感謝醫護人員長年對於幼兒預防接種工作的辛勞及付出。

    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賴進祥董事長也說明,本次A肝疫苗捐贈計畫為期10年,共將陸續捐贈400萬劑疫苗,預估約有200萬名幼童受惠,希望藉由這項長期性的疫苗捐助回饋社會,共同守護我們下一代的健康。

    A型肝炎是感染A肝病毒造成的急性肝臟發炎,多數人雖於感染後會自然痊癒並產生抗體,但仍有極少數病例會發生猛爆型肝炎甚至死亡,致死率約千分之三。接種A肝疫苗產生保護性抗體後,即可避免罹患A型肝炎並防止疫情,是預防A型肝炎最有效的方法。

    疾管署表示,A肝疫苗需接種兩劑,產生之免疫力可維持20年以上,目前自費接種每劑約新台幣1,000元,納入公費疫苗後,預計可為每名幼童家長荷包省下至少2,000元支出。因此,呼籲107年起符合接種資格的幼童家長,把握機會帶孩子接種A肝疫苗。民眾如有相關疑問,歡迎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