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三大產兆 陣痛 破水 落紅



關鍵字: 懷孕 產兆 陣痛 破水 落紅 出血



三大產兆陣痛破水落紅.jpg


伴侶要生了嗎?什麼時候要準備去醫院待產呢?當伴侶接近預產期,並出現以下三大產兆時,就要注意了,出現產兆不代表馬上要去醫院,可參考以下建議。生產三大徵兆,不一定有固定的前後順序,也可能沒有落紅及破水,直接就是陣痛期。

陣痛
 第一胎大約7~8分鐘出現一次規則性陣痛時,就可以準備去醫院,
 第二胎以上則是規則收縮就必須提早到醫院,因為經產婦的產程比較快,生產時間也比較短。

破水
 由陰道流出大量接近透明的液體,感覺是不自主的流出,可以先墊上護墊,盡快出發去醫院待產。

落紅或現血
 少量落紅出現,並不代表馬上要生產,可以再等待規則陣痛或是破水的產兆出現再就醫。如果落紅出血量多,請立即至醫院檢查。

擔心去醫院時機不對,可先諮詢
 1.如不確定是否該去醫院待產,24小時都可以撥打電話至待產醫院的產房,詢問值班護理人員或醫師意見。
 2.如有出現其他異常,例如大出血、胎動減少等,請盡快至醫院就醫。
 3.出發至醫院時,記得帶上必需用品,如證件、待產包等等,並隨時將其放在熟悉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