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多元性別家庭的育兒建議及資源



關鍵字: 多元性別家庭 育兒 育兒資源 性別平等



多元性別家庭的育兒建議及資源.jpg

多元性別家庭懷孕、育兒挑戰更多,相信您們經歷了許多嘗試與努力。不論您是媽咪、爸爸或有其他專屬稱呼,不論孩子和您是否有血緣關係,您都是孩子的家長!在育兒的路上提供以下建議讓您參考。

 事先與伴侶商討對其他人之出櫃策略

大方且堅定地向醫事人員、保母等說明您想被稱呼的方式:「我是產婦的配偶/伴侶」、「我是孩子的另一個媽媽/爸爸」、「請稱呼我 OO小姐或OO先生」,與醫事人員、保母建立開放與信賴的關係。

 為孩子打造友善的育兒環境

物色托嬰中心或保母時,確保他們了解你們的家庭組成;向家人朋友分享喜訊同時,說明您的身份,以及你與孩子的關係;最重要的是,歡迎與更多同志家庭保持聯繫、相互交流,他們很樂意分享育兒經驗,其他同志家庭將成為你的重要夥伴。

 做功課了解同志家庭的權益

小孩的出生證明上已可同時記載兩位同志家長的姓名、同志配偶可依其中一方申請該縣市生育獎勵金、小孩出生後,同志配偶們需要透過收養才能建立完整親權。建議您多了解同志家庭的基本權益,更能完整保障屬於一家人的權益。有些相關的網站也可以查詢了解,例如: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台灣彩虹平權大平台協會、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延伸閱讀

「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各機關多元性別宣導共享資源平台(https://reurl.cc/M8Kj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