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



關鍵字: 育兒津貼 托育補助 公托 托育



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jpg

運用津貼與補助來減輕家長育兒負擔,讓爸媽在育兒的路上更安心。

 年齡   0-2歲以下。

 申領條件   最近年度家庭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托育補助及育兒津貼擇一領取。

托育補助.png

育兒津貼.png

以上資訊為111年8月1日發放標準,發放內容將來可能變動,最新資訊請參考延伸閱讀育兒津貼及托育準公共專區 (https://reurl.cc/EoMW7g)。

※溫馨提醒:育兒彈性工時
1.受僱於僱用30人以上的公司,受僱者(爸爸媽媽)為撫育未滿3歲小孩,每天可減少工時1小時(無薪資)或調整工作時間。
2. 受僱於僱用30人以上的公司,受僱者(爸爸媽媽)經與雇主協商合意,亦得適用減少工時1小時(無薪資)或調整工作時間。

※延伸閱讀
「社會及家庭署」-育兒津貼及托育準公共專區(https://reurl.cc/M8Kjv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