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育嬰留職停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與補助



關鍵字: 育嬰留職停薪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社會福利



育嬰留職停薪.jpg

寶寶出生後,穩定的經濟來源與陪伴孩子之間常會兩難,這時候「育嬰留職停薪」和「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將是爸媽同時都可以利用的育兒福利。

申請育嬰留職停薪
1.爸媽在工作滿6個月後,每名子女滿3歲前都可以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最長不能超過2年。爸媽如有同時撫育小孩的需求,也可以同時申請育嬰留職停薪。
2.若同時撫育2名以上未滿3歲子女者,育嬰留職停薪期間應合併計算,最長以最小的小孩受撫育2年為限。
3.育嬰留職停薪期間,每次以不少於6個月為原則。但有少於6個月需求者,得以不低於30日之期間,向雇主提出,可申請2次。

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1.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是育嬰留職停薪的爸媽不可少的支持措施,可讓爸媽在家安心照顧寶寶。
2.如果您是就業保險被保險人,該保險年資合計滿1年以上(不限同公司),在子女滿3歲前,向公司辦理育嬰留職停薪,就可以申請津貼。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可以領多少錢?
1.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是依照您育嬰留職停薪當月起前6個月的平均月投保薪資60%計算,按月發給,每位寶寶最長發給6個月。
2.另為加強經濟支持,政府再加發20%薪資補貼(津貼及補助合計按平均月投保薪資80%發給)

※延伸閱讀
「勞動部」-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https://reurl.cc/ZWLeDV)
「勞動部」-育嬰留職停薪薪資補助 (https://reurl.cc/7kz06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