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為什麼會流產?照顧伴侶的訣竅



關鍵字: 懷孕 流產 自然流產 流產照護



為什麼會流產?照顧伴侶的訣竅.jpg

懷孕過程中,偶爾會有無法預期的狀況來敲門,根據研究統計顯示,懷孕過程約有10-15%的自然流產發生率,而且超過半數的流產是因為胚胎本身異常,屬於自然淘汰的機轉!所以,流產比想像中還常見。通常年紀越大流產機率較高,不是不做什麼,或是不吃什麼就不會流產,流產毋須自責,攜手度過就是最好的陪伴。

何時準備再次懷孕比較好
身體與心理都需要一些時間調適與恢復,建議與醫師討論,待身體恢復良好,再重新準備下一次的懷孕計畫。 
若有習慣性流產,曾發生超過3次(含)小於12週的流產,或是特殊疾病造成流產,請伴侶雙方一起配合醫師做檢查,找出真正原因並接受治療。

照顧流產伴侶的方式
 1.接納對方的情緒,不一定要說很多安慰的話,有時溫暖的擁抱勝過言語。
 2.容許彼此可以有傷心的時間,聊聊內心感受,給彼此加油鼓勵。
 3.補充優質的蛋白質修復體力,例如:雞蛋、雞肉、魚肉、牛肉,或是黃豆類製品等。
 4.可以請教中醫師,準備適宜的中藥燉補湯品。
 5.外出旅行,藉由大自然風景,與伴侶一起轉換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