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和伴侶溝通的技巧



關鍵字: 懷孕 溝通技巧 正能量



和伴侶溝通的技巧.jpg

孕育寶寶並不容易,挺著肚子時常反胃、頻尿便秘⋯⋯身體不適再加上荷爾蒙影響,孕婦難免情緒波動較大,可能一點小事就掉淚,或沒來由生氣。來!提供爸爸們一些簡單的說話術,帶出正能量,促進夫妻間良性溝通!

請不要說~為了寶寶好,你應該……
「為了寶寶好,應該控制體重」、「為了寶寶好,不要吃冰的」⋯⋯雖然大家都是為了寶寶好,但這些話帶有指責感,太太聽了可能不開心!建議直接將言語化為行動,為太太準備合適的食物,睡覺時間到,就安撫她睡覺幫忙關燈!

請不要說~你好像變胖了、你的肚子好像很大
當太太問你,她是否變得很胖,建議溫和回答:「這樣還好,很多孕婦都這樣」、「懷寶寶本來就會有些改變」,用正向、鼓勵的話語回應。但如果超出合理範圍,或伴侶對體重增加很在意,請回答:「沒關係,我們產檢時一起請教醫師」。

請不要說~你好像很愛哭、你有點歇斯底里
太太情緒起伏大的時候,多給她安慰、多給她擁抱,不要說:「你怎 麼動不動就哭」,用行動代替語言幫她擦擦眼淚,太太有時只是想要 說說話,不一定要得到答案。 而當你覺得太太的情緒起伏大,你也無法負荷;或是你自己也產生過多負面情緒時,請記得可以求助專業諮商人員。在伴侶懷孕過程中,爸爸同樣會有壓力、焦慮 情緒,請適時休息一下,並可以查閱「爸爸如何調適心理壓力?」文章,找出調適心理壓力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