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孕期性生活3好4不



關鍵字: 懷孕 性生活 宮縮



孕期性生活3好4不.jpg

懷孕期間,難免會擔心親密行為影響到胎兒,其實懷孕期間,性生活仍然可以持續。只要夫妻提前溝通好應避免的動作,過程中出現任何不適就暫停,持續性生活能帶來良好的親密關係,也是孕期非常重要的一環!並希望爸爸能了解伴侶對於性的需求及想法,尊重彼此的感受。

三好(Yes)
 1.親密行為能刺激荷爾蒙分泌,讓媽媽有被愛的幸福感。
 2.懷孕中期狀況最穩定,也是孕期性生活最舒服的階段。
 3.可以使用側臥式體位、正常體位、後背體位等,以舒適不壓迫為原則。

四不(No)
 1.若孕婦正值陰道感染,應停止性行為。
 2.過程中請避免壓迫肚子,也要避免太過激烈。
 3.建議減少體內無套射精,因為精液中有前列腺素,可能誘發子宮收縮。
 4.有出血、嚴重宮縮、前置胎盤、子宮頸閉鎖不全、早產等風險時,應停止性行為。

※延伸閱讀
健康九九+」-全民身體活動指引(https://reurl.cc/M8KZX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