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爸爸如何調適心理壓力?



關鍵字: 心理調適 溝通 紓壓



爸爸如何調適心理壓力.jpg

大家常會討論女性的孕期與產後憂鬱問題,其實爸爸也會因身分的轉變而適應不良、倍感壓力,甚至出現憂鬱傾向!

維護家庭是雙方面的責任,太太的心情需要照顧,爸爸的情緒也同樣重要喔!伴侶之間的傾聽與支持是重要的紓壓方式,同時也不要害怕尋求協助,當爸爸出現嚴重情緒困擾時,也可安排心理或婚姻諮商,為壓力找到出口。

 紓解壓力小技巧
 ■安排輕鬆的全家親子旅遊。
 ■抽出時間運動,藉由揮灑汗水來紓壓。
 ■什麼都不做,讓自己每天放空10分鐘。
 ■可將壓力告知伴侶或親友,聊聊心情、透過溝通共同面對。
 ■如果育兒壓力太大時,請將寶寶交給家人,暫時離開現場。

★心情溫度計(簡式健康表)可用於了解情緒困擾的程度,當你感到緊張不安、心情低落,甚至憂鬱時,請進行做自我檢測, 有重度情緒困擾時,建議尋求專業心理治療或醫療協助。
★若面臨婚姻、家庭或親子關係的問題,不知如何自我調適時,可以利用 衛生福利部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提供免費線上諮詢服務。

※延伸閱讀
「健康九九+」-心情溫度計(https://reurl.cc/7kz0M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