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黑眼圈爸媽的育兒過渡期



關鍵字: 育兒 睡眠儀式



黑眼圈爸媽的育兒過渡期.jpg

有了寶寶之後,新手爸媽都會面臨睡眠不足的困擾,為了配合寶寶的作息,睡眠被打斷是很平常的事,新生兒階段爸媽平均睡眠時間僅有5-6小時,通常寶寶6個月前還無法建立一覺到天明的作息,隨著寶寶的成長就會逐漸調整,黑眼圈只是過渡期的印記,你也可以試試以下幾個方法來改善。

善用技巧拉長寶寶睡眠時間                         

■2-3個月後的寶寶,已漸漸能分辨白天、黑夜的差異,可以嘗試培養睡眠儀式,例如睡前聽故事、調整昏暗燈光、按摩等,讓寶寶建立良好睡眠習慣。
隨著月齡成長,調整睡前的奶量,讓飽足感來拉長寶寶喝奶間隔,並逐漸減少夜奶的次數。
新生兒的神經反射尚未成熟容易驚醒,可試試看包巾或防踢被包覆身體,模擬子宮內的感受,有了安全感就能睡得更安穩。

把握時間休息或補眠

盡量跟著寶寶一同入睡(同室不同床),暫時將家務事及手機擱置一旁。
和伴侶協調分工,兩人輪流休息協力照顧寶寶。
盡量利用上班時的午休時間來補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