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4方法提升育兒品質



關鍵字: 育兒 教養



4方法提升育兒品質.jpg

蠟燭兩頭燒的新手爸媽們辛苦了!雖然已經很努力在工作與家庭間找出平衡,但接踵而來的挑戰,仍會讓人感到挫折而疲憊無力。建議你梳理出輕重緩急,才不會深陷「時間與體力不夠用」的泥沼,透過以下方式來提升與孩子相處的品「質」吧!

建立固定的家庭時間

在你的時間表中,找出可以和家人相處的固定時間,像是一起吃早餐或晚餐、傍晚接送孩子回家、週末早晨帶孩子買早餐兼公園放風等,在這段時光裡完全放下外在事物,全心投入家庭時間。

了解孩子發展的需求

爸爸可以多了解孩子各階段發展的重點是什麼,找出幫助孩子成長的技巧及資源,將有助提升育兒品質。

放下3C  人在心也在

和孩子及家人相處,需要「人在心也在」的陪伴,在與太太閒聊或討論事情時,請暫時放下手機吧!當你與孩子玩耍時,也請關掉電視、闔上電腦,把握和家人相處的珍貴時刻,全心投入!

一致性的教養觀

建議爸爸要和另一半有一致性的教養觀,這樣家庭經營能夠減少矛盾與衝突,意見不同時,彼此可以溝通討論,找到最適合雙方的共同規則。

※延伸閱讀
「健康九九+」-用愛教出快樂的孩子0-6歲正向教養手冊(
https://reurl.cc/WGK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