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爸比和寶寶互動小遊戲



關鍵字: 互動遊戲 自我認知 協調



爸比和寶寶互動小遊戲.jpg

建議您提供孩子一個安全空間,不要總是將孩子抱在手上,讓孩子可以自在玩耍、爬行,在玩樂中促進發展。這裡提供幾個簡單小遊戲,讓新手爸爸輕鬆和寶寶互動!

  遊戲1   抓握123  (適合:3個月以上)

爸爸可以將手指放入寶寶掌心,讓寶寶抓握大人的手指,也可以慢慢移動雙手讓寶寶用視覺追蹤爸爸的手指,或是拿著小玩具吸引寶寶伸手來抓。
好處:抓握是人類的本能反應,透過遊戲增進寶寶手眼協調性。

  遊戲2   鏡子裡是誰  (適合:6個月以上)

爸爸可以抱著寶寶照鏡子並對他說話,他會伸手想觸摸,一開始 寶寶不太了解鏡子中的人是自己,等快一歲時就會知道爸媽叫的名字是他,鏡中的人是他自己。
好處:多數寶寶都喜歡照鏡子,而且鏡子隨處都有!照鏡子能讓寶寶增進自我的認知。

   遊戲3   過山洞  (適合:8個月以上)

準備一個大紙箱,前後開口打開,在紙箱的另一頭放上玩 具,吸引寶寶爬行通過紙箱。
好處:紙箱遊戲可以訓練寶寶爬行能力,如果在紙箱上開洞,也變化出更多種玩法。

※延伸閱讀
「健康九九+」在家就能玩,寶寶趴姿遊戲(https://reurl.cc/DAr4gd)
「健康九九+」讓愛塗鴉的寶寶盡情發揮(
https://reurl.cc/Eo54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