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小寶寶為什麼無法睡過夜?



關鍵字: 睡眠 新生兒 睡過夜



小寶寶為什麼無法睡過夜.jpg

很多爸媽對於寶寶的睡眠問題感到困擾,尤其是0-3個月新生兒時期,寶寶幾乎是睡睡醒醒,沒有固定的生理節奏,影響照護者夜間作息及睡眠時間。

睡眠時間.png

請不要急於訓練小寶寶睡過夜
有些爸媽看到他人分享寶寶滿月後就能睡過夜的文章,造成不少焦慮感,會想著為什麼我的寶寶已經34個月大,甚至89個月都還無法睡過夜。
基本上寶寶出生的前3個月,請不要急於訓練他自行入睡或是睡過夜,這個時期的小寶寶,本來就是吃、睡、醒,爸媽只需要好好建立哺乳模式,並增加寶寶的安全感即可。等3~6個月後才考慮調整寶寶的睡眠習慣,慢慢拉長寶寶夜晚睡眠的時間。

睡眠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個寶寶都有自己的先天氣質,以及依附感需求程度。有些寶寶只要躺在熟悉小床很容易就能自行入睡,有些寶寶則要用經過很多程序才能睡著。
請爸媽放寬心,多觀察寶寶的喜好,為寶寶準備一個舒適、安全的睡眠環境,隨著月齡增長,寶寶夜晚睡眠時間就會逐漸拉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