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常見避孕方式



關鍵字: 避孕 保險套 安全期 避孕器 避孕藥



常見避孕方式.jpg

如果爸爸媽媽還沒有準備好生育下一胎,那麼可以參考下列方式進行避孕。如果夫妻雙方已達共識決定不再生育,也可以考慮結紮方式,達到永久避孕。

P60.png

提醒爸媽,哺乳期間同樣有懷孕的可能性,即使生理期尚未來報到,但可能已恢復排卵功能,所以,還是要做好完善的避孕措施。
失敗率指使用此避孕方式一年,但仍然懷孕的機率。可能因個人體質或使用方式而不同,請諮詢您的醫師,選擇最適合的避孕方式。

不再生育時可進行男性或女性結紮手術
  男性   
將兩條輸精管結紮後切斷,使精子不能通過。手術簡單,不需住院。
男性結紮後,術後3個月需進行精液檢驗,確定精液內不含精蟲,才能確保有效避孕。未確認前仍需採取其他避孕方式。

  女性   
將兩條輸卵管結紮後切斷,使卵子不能通過。女性結紮手術相較男性結紮手術風險較高(需麻醉,且術後有0.3-0.7%發生子宮外孕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