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下一胎備孕注意事項



關鍵字: 備孕 生育黃金期



下一胎備孕注意事項.jpg

即使有過前一胎生育經驗,在下一胎備孕時,依然會面臨不同的問題,請爸爸同樣得多花點心思,陪伴太太走過孕產期。

1.考量各方因素做好下一胎規劃
每對夫妻對於是否生下一胎都有不同的考量因素,有些人考量家中經濟想多等幾年再生;但有些人考量年齡問題,要把握生育黃金期盡快生下一胎。何時生下一胎,並沒有標準時間表,主要是夫妻間找出共識。

2.調整作息維持良好生活習慣
想要順利迎接下一胎來報到,建議從調整生活習慣與作息開始。如有抽菸、喝酒習慣的爸爸請戒除。伴侶應一起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例如跑步、騎車、有氧運動等,並避免熬夜、維持飲食均衡,有助改善身體循環及代謝,打造良好受孕體質。

3. 想再孕卻遲遲沒有好消息
若雙方有規律性生活且經過一年以上仍未懷孕,建議找醫師諮詢,找出影響受孕的可能原因。

4. 男女性都要留意高齡風險
提醒爸爸媽媽,高齡生育或許在經濟、育兒耐心方面比較成熟穩定,不過,男性、女性高齡懷孕都可能增加生育風險,所以,建議下一胎還是要掌握生育黃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