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7日有薪陪產檢及陪產假



關鍵字: 有薪陪產檢假 陪產假 社會福利



7日有薪陪產檢及陪產假.jpg

  懷孕後產檢及生產對夫妻雙方都是重要的時刻,因此,爸爸可以申請「陪產檢及陪產假」,一起安心來孕育寶寶!

  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配偶懷孕期間爸爸可以申請「陪產檢及陪產假」來參與產檢,之後也能夠用來陪產,迎接新生命誕生,並照顧剛生產完的伴侶。另外,還有像是媽媽的安胎休養請假,爸媽都可申請的家庭照顧假等,請可以利用延伸閱讀「性別工作平等」來了解。

陪產檢及陪產假共計為7日有薪假。
爸爸可自行決定用於陪產檢或陪產的日數。
可選擇以「日」、「半日」或「小時」為請假單位。

※溫馨提醒

陪伴產假及生產,雇主不得拒絕: 如果雇主拒絕爸爸提出陪產檢及陪產假和育嬰假留職停薪申請時,將處新臺幣2萬元至30萬元罰鍰,若有相關申請疑問,可撥打勞動部服務電話:02-8995-6866由專人為您服務。

※延伸閱讀
 「勞動部」-建構友善生養職場專區 (https://reurl.cc/VLbz9n)
 「勞動部」-性別工作平等 (https://reurl.cc/jDKW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