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爸爸如何在生活中取得平衡?



關鍵字: 育兒 溝通



爸爸如何在生活中取得平衡.jpg

        有句話這麼說:當了爸爸,才懂得如何當個爸爸。爸爸這個身分很難用簡單的語言,來道盡其中的甘苦酸甜,在真正成為父親之後,才能更深層體認到對家庭及孩子的愛、責任與義務。
  夫妻就像一個團隊,共同照顧、教養子女,在過程中難免有爭執,但夫妻雙方應互相支持、積極溝通、包容互補,讓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中幸福長大。
  爸爸如何在工作、家庭和朋友中取得平衡,是許多人心中的難題。以下方法,可幫助更快適應父職角色。

1. 與伴侶溝通協調彼此之任務

一起和伴侶討論出理想的「分工」模式。例如先生習慣早起,則負責送小孩到保母家,而太太能準時下班,就負責接回小孩。家庭是共同的責任,就像經營合作社一樣,可根據自身擅長的能力來分配家務,任何一方忙不過來時,就進行補位,不要有誰幫誰的想法,一起為幸福的家而努力。

2. 規劃親子活動分享育兒經

有了家庭之後,很難如往常一樣,隨興和同事、朋友聚會。那麼就揪成親子團吧!讓孩子一起加入這個社交圈,而大人們也能交流育兒經,彼此互相加油打氣。

3.善用親友、同事形成互助網絡

家人親友是育兒的幫手,如果有困難就開口求援,由家人親友暫時來支援。同時若能與有相似年齡小孩的同事、朋友形成照顧互助網絡,也是育兒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