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掌握親子共讀的要領及益處」-東元綜合醫院



關鍵字: 寶寶照護 親子共讀 對話式共讀



您今天跟孩子共讀了嗎?
每個父母都是自己孩子的「專家」,孩子需要甚麼樣的共讀方式,家長最了解。

掌握四個要領,開啟孩子的閱讀之路吧!
1.對話式共讀:可以用看圖講故事和自問自答方式,邊講邊觀察寶寶的反應,寶寶的笑容、咬書、拍打及撕書都是喜歡輸的表現。
2.舒適的地方:大人的懷裡是孩子聽故事最舒服的位置,床邊的晚安故事,則是安撫孩子入眠的好方法。
3.不需硬性規定時間;家長不需規定哪個時間一定要共讀,或是要共讀多久,只要大人和孩子都喜歡,即使每次只有5分鐘也可以。
4.由少而多建立閱讀習慣;建議剛開始每星期至少有3天,找個輕鬆的時間抱著寶寶念故事書,從幾分鐘開始,慢慢延長時間,自然可養成閱讀習慣。

親子共讀對於孩子的大腦發育、語言發展、溝能技巧、理解能力與情緒管理等皆具有正面的刺激,還能增進彼此的親密性,快來陪伴孩子一起閱讀吧~


**本影片經東元綜合醫院授權使用** 東元-親子共讀.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