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哺乳期間可以照X光嗎?



關鍵字: X光 CT MRI 乳房攝影 核子醫學



哺乳期間可以照X光嗎?.jpg

一般情況下,X光,核磁共振造影(MRI),電腦斷層(CT),血管攝影,超音波或乳房攝影檢查,母親不需要中斷母乳哺餵。X(X-RAY)與電腦斷層(CT)屬於較短波長的電磁輻射,僅在圖像被攝取時存在,不會累積在人體與母乳中。這些檢查不影響哺餵母乳。若是攝影檢查需使用到顯影劑,只要顯影劑無任何放射性同位素,仍不影響母乳哺餵。   

而做核子醫學 (nuclear medicine) 檢查(如骨骼.心肌灌注.甲狀腺檢查等),則須依放射性藥物種類,由醫師評估暫停哺乳所需時間,依放射性藥物不同,停留在身體的時間也會有所差異(數小時或數天),絕大部分使用的放射性藥物經過兩個半衰期(一個半衰期為6小時),約75%放射性物質會排出體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