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妊娠糖尿孕婦不擔心 健保給付血糖試紙助控糖



關鍵字: 妊娠糖尿 糖尿病 血糖 健保補助



由於懷孕期間母體過高的血糖會透過胎盤影響胎兒,因而造成胎兒過大、新生兒低血糖、黃疸、肩難產等風險,也可能增加孕婦產後發生典型糖尿病之風險喔!

當孕婦被診斷出妊娠糖尿病,飲食需特別注意;並且需要以血糖測試控制血糖。

國民健康署自11071日特別於第24-28週新增妊娠糖尿病篩檢。藉由篩檢能協助孕媽咪早期發現症狀,並早期介入治療!

健保署為了讓孕媽咪們安心待產,自110121日起,健保給付懷孕28()以上被診斷出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每天以 5 片血糖試紙為上限,每次一個月的份量為原則,給付至生產為止,預計每年約有 12,000 名孕婦受惠。

擴大產檢懶人包 https://mammy.hpa.gov.tw/Home/NewsKBContent?id=1679&type=01

公告修訂「糖尿病血糖試紙」給付規定 https://www.nhi.gov.tw/Law_Detail.aspx?n=5597495EEC8219A1&s=A7709FB1F4CB860B&sms=36A0BB334ECB4011

妊娠糖尿孕婦不擔心,健保給付血糖試紙助控糖.jpg

(圖片來源:健保署F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