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孕產期婦女家庭功能與角色適應-系列影片



關鍵字: 孕期健康 心理調適 教養 親子共讀 社會支持



此系列影片主要是在於提升產婦的心理健康,透過專業醫師、心理師的衛教過程,融入心理健康知能。探討母親產後所經驗的角色適應、家庭功能改變、及社會適應議題,包括婦女從產後護理之家出住後的生活作息管理、母職適應、夫妻/伴侶關係適應、家庭及社會支持、親職教養等內容。期待透過上述內容,增加護理人員進行相關衛教的知能,並透過溝通、引導技巧的示範,增加協助產婦心理健康的策略及實務能力。

前言、強化孕產期婦女角色適應與家庭功能(10:31)


零、孕產期婦女家庭功能與角色適應 - 問題與挑戰(2:36)
   

一、孕產期婦女家庭功能與角色適應 - 母職角色的適應(11:10) 
   

二、孕產期婦女家庭功能與角色適應 - 伴侶關係調適(12:06)
   

三、孕產期婦女家庭功能與角色適應 - 家人及其他社會支持(9:30)
   

四、 孕產期婦女家庭功能與角色適應 - 由親子共讀談親職正向教養(9:27)
   

五、孕產期婦女家庭功能與角色適應 - 母親團體分享會(9:22)
   

孕產期婦女家庭功能與角色適應.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