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春節期間疾管署於機場攔檢74名發燒旅客,茲卡病毒檢驗均為陰性,持續關注國際茲卡病毒疫情



茲卡病毒於國際間持續流行,疾病管制署於春節旅遊高峰於國際機場共攔檢74名有症狀旅客,並未發現陽性個案;疾管署持續關注疫情發展,也提醒孕婦暫緩前往流行地區,旅客如前往流行地區應注意避免蚊子叮咬;離開流行地區後28天內性行為應使用保險套。

9天春節連假疾管署維持防疫整備,26日至14日於我國國際機場共攔檢74名發燒旅客,以自泰國入境27人最多,其次為越南14人、馬來西亞8人,其餘多為其他東南亞國家,74人檢驗皆為陰性,國內目前除一名泰籍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外,尚未出現其他茲卡病毒感染個案。

目前至少有36個國家或屬地傳出茲卡病毒本土疫情,主要仍集中於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亞洲則為泰國及馬爾地夫。疾管署已將這36國或屬地茲卡病毒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及非洲加彭5國則出現零星病例,但尚無直接證據顯示有本土疫情,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維持第一級注意(Watch)。

為因應茲卡病毒威脅,世界衛生組織與33個主要國家之政府機構、醫療團體與期刊已簽署資料共享聲明,確保疫情資訊透明公開。疾管署表示,我國雖未能參與共同聯署,但對該項聲明深表認同與支持,未來將持續與各國同步響應落實資料開放,亦配合行政院推動政府開放資料政策,茲卡病毒感染症開放資料將於確認後於政府資料開放平臺公布上網。

疾管署強調,茲卡病毒目前正於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流行,孕婦應暫緩前往,如必須前往應於返國後積極追蹤胎兒健康。一般民眾前往流行地區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塗抹衛福部核可防蚊藥劑及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的房舍;離開流行地區後28日內之性行為應使用保險套,返國入境時如自覺懷疑感染茲卡病毒,應主動聯繫機場發燒篩檢站,入境後兩週內如有不適,亦應主動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