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女孩男孩一樣好,生來都是寶



關鍵字: 男孩 女孩 性別



女孩男孩一樣好,生來都是寶

隨著文化的變遷,民主意識的抬頭,兩性平權、實質平等的時代也已悄然到來。在家族生命的延續或對孩子未來成就的期許上,你會因為孩子性別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嗎?提供下面訊息給準父母參考:

◎女性也可傳宗接代!

1.男女結婚後可繼續保有原來姓氏,無需再冠夫姓。
2.子女姓氏可由父母書面約定從父姓或母姓。
3.女性與男性具有平等的家產繼承權利,女兒的應繼分也和兒子應繼分完全相同。
4.祭祀公業條例自2008年7月1日起施行,已摒棄過去排除女性繼承宗祧的習俗,展現男女的平權意識。
5.在喪葬禮儀中,女性也可以擔任主奠者及主持捧斗、執幡等儀式,傳承家族血緣。

◎孩子未來的成就無關性別!

1.「性別平等教育法」:讓女性與男性皆有平等受教育之權利。
2.「性別工作平等法」:保障女性工作權之平等,消除性別歧視。
3.女性勞動參與率、專業技術人員比率、管理及經理人員比率不斷提升;國會議員和民意代表中女性席次比例,及女性公務人員進入決策階層比率亦提高。

◎女孩男孩都是寶!
父母和孩子之間的親情連結跟子女性別並無關聯,長久情感的親密互動,才是真正讓父母感到「有女、有子萬事足」之關鍵。
為了幫助更多胎兒平安的出生,不要因性別而被放棄,請您一起來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