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孕期朗讀~讓帶球走的日子很美好



關鍵字: 孕期朗讀 胎教



孕期朗讀~讓帶球走的日子很美好.jpg

◎許多人都聽過胎教的重要,但胎教要怎麼進行呢?

腦科學研究已知,胎兒寶寶透過聽覺的刺激,已經發展出語言的學習能力,所以即使是懷孕期,朗讀故事給寶寶聽,也能夠刺激寶寶大腦發展,促進日後語言發展和理解力,以及學習能力。這是每位準爸媽都能為寶寶做的事情!

學者也觀察到,透過朗讀聲,還可以減低準爸媽自己的焦慮感。這就是最好的胎教!

◎孕期朗讀,需要甚麼技巧,或是要選甚麼書嗎?

1.養成習慣,孕期朗讀最主要是在培養準爸媽朗讀的習慣,
2.不一定要唸童書,可以選擇準爸媽自己喜歡的文章。
3.不用特別的技巧,選個準爸媽能放鬆心情的時段,舒服地坐著,享受和寶寶在一起的感覺,自然地隨著故事情節朗讀,這樣的聲音就會很有情感。
4.可以唸唱童謠,胎兒寶寶都會很喜歡。
5.更建議常由準爸爸來朗讀,除了讓胎兒寶寶熟悉爸爸的聲音之外,還可以增加夫妻之間的情感。

對寶寶這麼好的東西,請儘早開始,那麼就從今天開始,請您們挑一本童書,故事書,或是自己喜歡的書,養成唸書給胎兒寶寶聽的習慣,也可以在摸著肚子和寶寶交流時講話時,將對寶寶的愛一起說給寶寶聽,這就是最棒的胎教!

*這張DM適合在產科門診發給妊娠28-30週來產檢的準爸媽喔!

孕期朗讀~讓帶球走的日子很美好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