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早產寶寶一般性照護



關鍵字: 早產兒 哭泣 哭鬧



早產寶寶一般性照護.jpg

嬰兒哭泣的可能原因:
1)饑餓
2)身體不舒服,如:太熱、太冷、尿布溼了、腹脹,都可能會使嬰兒不舒服而哭鬧。
3)外界的刺激,如:燈光太亮、聲音太吵,或環境突然改變時嬰兒比較會哭鬧不安。
4)嬰兒腹絞痛,造成此現象的真正原因仍不明,有人認為與腸胃道過敏有關,另有人認為此種腹絞痛與嬰兒的神經中樞不成熟有關,但大部份在三、四個月大時,這種哭鬧會逐漸減少。

一般來說,早產兒的行為和足月兒的行為稍有不同,早產兒比較容易躁動、不易安撫;而在寶寶的中樞神經系統發展成熟以前,寶寶的哭聲可能不宏亮,但他會經由其他的生理反應來表達他的不舒服,如:皮膚顏色改變、重覆打哈欠或打嗝、捲縮四肢。以下提供一些安慰寶寶的技巧:
1)如果不到餵奶的時間寶寶就哭了,先檢查看是否因尿布溼而不舒服。
2)給寶寶奶嘴,安撫他。
3)把寶寶抱緊,或用毛巾把他包裹起來,使他有安全感,抱寶寶時,將他的手臂和腳彎曲,靠近身軀,能使他感到舒服,同時發展彎曲性。
4)抱寶寶靠在大人的肩上,或把他輕鬆地抱在懷裡,或抱著他走一走,輕柔、規律的聲音和動作會使嬰兒容易安靜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