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早產兒預防接種篇



關鍵字: 早產兒 預防接種 發燒 禁忌




早產兒預防接種篇.jpg

由於早產兒的抵抗力較足月兒差,更需要按時接種疫苗,以避免感染嚴重的疾病。

◎預防接種的一般禁忌
接種疫苗之目的在於預防疾病的發生與流行,所有疫苗都有一些不可避免的副作用,但在利多於弊的考量下,還是需要廣泛地實施疫苗接種。
1)發燒及其他需要特殊治療的疾病: 發燒時不要接種疫苗,主要是因為疫苗造成的不適反應,可能會影響對病情的判斷。至於一般沒有發燒的感冒,仍然可以接種疫苗。而其他需要特殊治療 的疾病,一般是指需要住院治療的特殊病症則不宜接種,原因也同樣是預防混淆病情的判斷。
2)對於同種疫苗曾有過嚴重反應: 所謂的嚴重反應,是指可能危及生命,或是會引起永久性後遺症的反應,例如過敏性休克。
3)未接受過治療的結核病患者:結核病特別會影響到細胞性免疫功能,如果未經治療,不適於接種任何疫苗。

◎接種疫苗前的評估
1)身體狀況:
     1.現在身體是否有無任何下列病徵如發燒(38.5℃以上)、嘔吐、呼吸困難、正服用八寶散或驚風散等藥物。
     2.最近一年內是否有發生抽痙狀況。
2)接種反應: 之前預防接種後是否有嚴重反應,如發高燒(40.5℃以上)、抽痙、昏迷、休克、哭鬧不安3小時以上等。
3)特殊疾病:是否有嚴重心、肝、腎、白血病、癌症等疾病。
4)其他:
     1.最近三個月內有無就醫、服藥等情形?
     2.最近三個月是否注射過免疫球蛋白或使用免疫製劑或輸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