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幼兒6歲 第20週:打造親子聊天的好時光



關鍵字: 6歲又20週大 發音不清 愛上吃飯



幼兒6歲(第20週).jpg

整體發展
語言發展來到了成熟階段,爸媽可以跟孩子進行簡單的聊天,分享彼此今天發生的趣事,每日睡前也能一起朗讀童書,除了念內容給孩子聽之外,也能與孩子玩故事接力遊戲,使其發揮無限的想像力。另外,爸媽也能在家裡的物品上,貼上標籤,營造一個充滿語言的環境。
而有些爸媽會發現,說話總是說不清楚,甚至是有大舌頭,造成發音不清的原因有很多種,包含口腔肌肉不靈活、聽力問題、刺激不夠等。爸媽在日常生活中,可多增加語言的豐富度,聽到孩子發音不正確時,自己可以多示範幾次正確的說法,讓孩子跟著念即可。

進入幼兒園
戶外教學,可說是孩子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可以增廣見聞,認識更多幼兒園以外的人事物,除了孩子要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及良好體力,爸媽的事前準備也很重要喔!
首先孩子的背包不宜過大,以好攜帶、方便拿取東西為主,裡頭可以放一些乾淨的塑膠袋、衛生紙等,以便孩子解決不時之需,同時也能準備一些常備藥品,記得標示藥品的用途、可能的副作用與保存期限,像是防蚊液、藥膏等,倘若孩子會暈車,事前先服用暈車藥,可減緩孩子的不適。而如果爸媽想幫孩子準備午餐,切記要準備耐放的食物,像是三明治、麵包等,方便食用,也不易壞掉。另外,孩子的身上不要帶過多的金錢或貴重物品,以免遺失。

飲食營養
愉快的用餐環境,能讓孩子愛上吃飯這件事!爸媽可將用餐時間當作是家人親密的互動時光,全家人坐在餐桌上,分享著彼此的生活。爸媽能藉機讓孩子認識食物,透過顏色、味道、口感等,增加孩子對食物的熟悉感。
用餐過程中避免責罵、強迫孩子進食,不要讓孩子對於吃飯產生恐懼。而食物是用來補充營養的,不是拿來懲罰或獎勵孩子的,例如:不要以甜食來讚許孩子行為,也不要強迫孩子吃不喜歡的食物,當作是看電視的籌碼,這樣做會加強孩子對某些食物的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