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寒流來襲 國健署建議回溫後再早起運動



寒流來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建議習慣早起運動的民眾,不要急著太早出門運動,應等氣溫回升以後再出門運動或可改在室內運動。
國健署長邱淑媞說,現正值冬季,這段時間又濕又冷,建議民眾務必做好保暖措施,更應注意三高控制及低溫促發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她說,晚上睡覺時,要先備妥保暖衣物在床邊,隨手可拿到的地方,不管是半夜起床上廁所或是早上起床,都要記得先添加衣物保暖後再進行活動。
對於有習慣早起運動的民眾,邱淑媞指出,不要急著太早出門運動,建議等氣溫回升以後再出門運動,或建議也可改在室內運動。
外出時,邱淑媞談到,要穿著禦寒衣物,並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如帽子、口罩、圍巾、手套、襪子及防滑鞋,以多層次穿著(例如洋蔥式穿法),方便隨著溫度變化來穿脫衣物。
如何穿著,邱淑媞建議,最外層可選擇具有防濕與防風功能的外套,儘可能選擇易於穿脫與合適肢體活動的衣物。運動前一定要充分暖身,且儘量攜伴運動,相互照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