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幼兒4歲 第26週:小小孩能吃巧克力嗎?



關鍵字: 寶寶照護 幼兒發展 4歲26週 數字 插頭 巧克力



幼兒4歲(第26週).jpg

整體發展
有一派學者主張,孩子是天生的數學家,事實上,這階段小孩喜歡藉由生活中的實物比較來認識數字與數量觀念,像是比一比哪一支鉛筆比較長?鞋櫃裡有幾隻鞋,另外也可進行較複雜的序列遊戲,例如將物品從小排到大,說出哪個「比較大」哪個「最大」,能完整數出110阿拉伯數字,辨別數字符號,爸爸媽媽不妨多善用生活中的物品當成靈活教具,讓孩子從小建立學習數學的樂趣。

生活提醒
俗話說「好奇心害死貓」,很多小孩對家中電器插頭充滿好奇心,如何教導孩子遠離「黑洞」危機?對於孩子伸手可觸碰到的低矮牆面插座,若平常不使用時,可裝上安全墊片、安全蓋或保護罩,避免孩子用手指或拿物品塞進插座孔,發生觸電危險。
家中電器若非長時間使用,建議直接將插頭拔掉,使用延長線也須留意是否安全固定,避免孩子們被電線絆倒,或強力拉扯電線,對於喜歡以身試法的好奇小孩,爸爸媽媽可讓孩子體會「靜電」或用牙籤在小手上戳幾下,讓孩子記住觸電的刺痛感。

飲食營養
濃醇香的巧克力散發迷人氣味,但巧克力中的咖啡因成分,過量攝取會造成孩子亢奮、躁動易怒、不容易入睡與淺眠等症狀,尤其小小孩代謝能力不如大人,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46歲幼童1天攝取咖啡因上限為45毫克,很多市售巧克力半條就已過量,建議淺嚐即止,且盡量在中午前吃,才不會影響到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