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幼兒4歲 第14週:寶貝不愛睡午覺?



關鍵字: 寶寶照護 幼兒發展 4歲14週 午睡 假日 中耳炎



幼兒4歲(第14週).jpg

進入幼兒園
成長中的兒童,需要充足睡眠幫助發育,46歲小孩每日總睡眠時間約1013小時,多數幼兒園會在午餐後安排一段午睡時光,但對於精力旺盛的小孩來說,「不想午睡」常常成為抗拒上學的原因之一。
爸爸媽媽可幫孩子多準備一份平常在家睡覺習慣使用的小棉被、小抱枕,幫孩子建立熟悉感、安全感,和老師多溝通,耐心與孩子溝通「就算睡不著也沒關係,只要閉上眼睛不說話。」以鼓勵取代強迫責罵,慢慢的,瞌睡蟲也會找上你家寶貝喔!

生活提醒
上班族爸媽平日下了班,忙著張羅晚餐、擠出時間做家事,根本沒時間好好陪伴孩子,假日最想把握與營造歡樂家庭時光,拒絕虛度光陰,建議每週五可事先和家人、孩子們一起規劃討論,周末要一塊進行哪些活動安排,讓小小孩一塊參與安排,更有參與成就感。不論是春天郊遊踏青、野餐品嘗美食大餐、夏天躲進圖書館親子共讀,或欣賞藝文表演,既能放鬆身心也能開拓視野,凡事盡可能提前安排計畫,甚至準備雨天或突發狀況備案,避免掃興。

生病照護
中耳炎是感冒最常見的併發症,由於中耳和咽喉有耳咽管相通,感冒喉嚨發炎時,中耳也連帶容易處於腫脹狀態,一般感冒發燒,72小時內多會退燒,但中耳炎會加劇發燒狀況,若燒了45天都沒退或是反反覆覆,或小孩抱怨耳朵痛、伸手挖耳朵,建議立刻就醫請醫師檢查耳朵狀況,一旦發現耳膜紅腫或有積水化膿症狀,就必須服用抗生素治療中耳炎,經由醫師判斷決定,療程可能為12週,爸爸媽媽千萬不能自認為孩子已痊癒就自行停藥,容易引起復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