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幼兒3歲 第42週:學齡前孩子的才藝培養



關鍵字: 寶寶照護 幼兒發展 3歲42週 才藝 溜滑梯



幼兒3歲 (第42週).jpg

教養難題
孩子3歲多,感覺對畫畫很有興趣,不知道要不要送他去學畫;還是她很喜歡唱唱跳跳,要不要讓孩子去上律動課?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有些父母會想著如果及早栽培,說不定將來會不同凡響,其實最後可能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學齡前如果想讓孩子學才藝,建議抱持培養好奇心、了解孩子興趣、交朋友、增加活動量等角度出發,不要從「成果」、「表現」來要求孩子,以免造成壓力。

進入幼兒園
進入幼兒園孩子會交到新朋友,也喜歡和朋友做一樣的事、說相同的話,爸媽卻發現孩子學會了一些不好的行為。
建議爸媽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也詢問孩子為什麼會這樣說、或是這樣做,如果是不對的行為,例如:罵髒話,爸媽可以告訴孩子,這是不好的話,你要告訴好朋友不可以這樣說,如果狀況一直無法改善可以先和老師溝通看看,幫助孩子和他的朋友一起來解決問題。 
如果實在無法改善,也可以請問老師是否讓孩子嘗試多接觸別的小朋友,最後選擇才是考慮轉換班級或學校。

生活提醒
爸爸媽媽喜歡帶小孩去公園玩,尤其是玩溜滑梯,不過,在玩耍時有些細節要特別注意!
  1.玩溜滑梯之前,爸爸媽媽應該先看一下告示牌上的適合年齡建議,通常大人都不適宜,所以,請爸媽不要抱著孩子一起玩溜滑梯。
  2.爸媽要留意小孩的穿著,檢查看看衣服是否有細繩或連帽設計,避免這些細繩造成拉扯危機,如果有帶平安符或項鍊,也要小心繩子勾住的意外,建議穿合身、舒適、裝飾少的衣物。
  3. 小孩玩溜滑梯的時候,大人要在一旁陪伴,如果是封閉式溜滑梯設計,要觀察小孩是否有順利溜下來。
  4. 使用設施前先看一下有沒有損壞,像有沒有裂痕、滑梯平台會不會晃動,溜滑梯的溜面部分,也要檢查一下有沒有碎石子等危險物品。
  5. 無論在公園或在家裡,都不可以讓小孩獨處,或讓未成年的孩子照顧小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