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幼兒3歲 第34週:教導孩子物品所有權的概念



關鍵字: 寶寶照護 幼兒發展 3歲34週大 挑選玩具 異位性皮膚炎飲食



幼兒3歲 (第34週).jpg
整體發展
3歲半後,小孩的語言和認知發展已經更進步了,可以精確表達東西是「你的」,還是「我的」,但有些孩子對「物權」的概念,還不是很清楚,看到喜歡的東西,即使不是自己的,也會想拿走,爸爸媽媽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
這時候,大人要教導孩子,每個物品都是有主人的喔~要教導孩子對於其他人的東西不可摸、隨意拿走,如果想借或想玩,要先有禮貌地詢問,如果別人不借,也要尊重對方。
此外,平常和孩子相處,也要尊重孩子對物品的所有權,讓孩子感覺自己的權益受到保障,大人本身要以身作則,孩子才不會無所適從。

生活提醒
每次為小孩選擇玩具,怎麼好像一下子就玩膩了,該怎麼為孩子挑選玩具?
孩子在不同階段,能力不同,適合的玩具當然也不一樣,爸媽可以看一下玩具的建議年齡,另外,同樣類型的玩具除非孩子喜歡或是想要收集一系列,否則不要買太多,購買玩具時也可以和孩子討論他是否喜歡,而在玩玩具過程中,爸媽也可以先思考一下有沒有不同的趣味玩法,引導孩子換個方式來玩。

生病照護
當孩子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爸媽會很在意飲食問題,孩子有沒有什麼食物不能吃?
實際上,台灣的過敏兒,過敏因素多以環境為主,食物引起的過敏相對較少,如果小孩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確較容易有食物過敏的情況,常見容易誘發過敏的食物包括花生、牛奶、蛋、小麥與帶殼類海鮮、帶毛類的水果、堅果類(核桃、杏仁、巧克力等)等食物。
即使如此,家長也不需要因噎廢食,因為不是這些食物就一定會引起過敏,只要孩子吃過這些食物沒有出現異位性皮膚炎症狀或是急性蕁麻疹,這些食物就可以放心食用,仍有疑慮的話,可以諮詢專業的小兒過敏專科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