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幼兒3歲 第32週:外出用餐注意事項



關鍵字: 寶寶照護 幼兒發展 3歲32週 交朋友 浴室意外



幼兒3歲 (第32週).jpg
整體發展
小孩過了3歲半,在「身邊處理與社會性」的發展上,已經可以自己穿衣服,也會和同伴一起玩遊戲。但有些孩子比較內向、害羞,很少和同伴一起玩遊戲,父母可以如何引導呢?
一般來說,內向、害羞的小孩如果想交朋友,需要一點暖身的時間,爸爸媽媽不要太過心急,可以安排一些活動,讓孩子有接觸同儕的機會,以尊重孩子的意願為前提,增加頻率,這樣自己的寶貝才能與較熟悉的小孩交朋友、建立友誼。

生活提醒
有些3歲半的孩子非常活潑、好動,所以在浴室洗澡、上廁所時,爸爸媽媽要提醒小孩注意以下六點:
 1.在浴室的時候,不要嬉鬧、奔跑,動作要放慢
 2.不可攀爬洗手台,也不要重壓洗手台,有些老舊洗手台下方沒有支撐,如果重壓,很容易垮掉、碎裂,造成危險。
 3.洗澡時手一定要扶好,才不會跌倒。
 4.浴缸、澡盆試水溫的時候,要用手稍微摸一下,而不是直接一腳就踩進水裡。
 5.水龍頭、蓮蓬頭打開水的時候,要確保水溫是冷水或溫水,之後再做水溫調整,提醒孩子了解水溫如果一開始設在熱水,馬上打開有可能會燙傷。
 6.留意浴室的止滑墊也可能還是會滑,移動時仍要小心。
 7.即使浴缸裡的水很少,也絕對不可以讓孩子單獨留在浴室。

飲食營養
小孩在3歲後,爸爸媽媽就可以開始訂立簡單的餐桌禮儀,當孩子確實遵循的時候,可以誇獎他,帶小孩出門用餐,如果要選擇餐廳,建議考量以下幾點:

 1.安全性:有些餐廳販售的是火鍋,或較為滾燙的菜餚,小孩不可在餐廳奔跑、玩耍,或者有些餐廳設有高價位裝飾品,也要提醒小孩不可隨意觸碰,避免引起毀損糾紛。
 
2.衛生:小孩的腸胃道比較敏感、脆弱,所以環境是否衛生,是重要的考量點,點菜時,也要避免選擇生食類菜餚。另外,小孩的手若摸過雞蛋或生肉、生海鮮,一定要馬上洗手。
 3.餐廳環境:餐廳環境太暗或者太羅曼蒂克的氣氛,並不適合小孩,因為小孩可能會不小心撞到物品,所以建議選擇寬敞、明亮的餐廳,會比較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