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幼兒3歲 第30週:孩子感染急性結膜炎,怎麼辦?



關鍵字: 寶寶照護 幼兒發展 3歲30週大 親師溝通 急性結膜炎 親子共讀



幼兒3歲 (第30週).jpg

進入幼兒園
小孩3歲多剛進入幼兒園,爸爸媽媽會想了解孩子在園內的狀況,這時候或許會想用Line等通訊軟體聯絡老師,不過,不知道是否恰當?其實幼兒園的老師一天要面對十多個孩子,而且需要專注力,所以,不建議用Line聯絡,老師也可能無法及時回覆,如果家長有需要溝通的問題,可以利用接孩子回家的時間和老師面對面討論。
此外,用Line等通訊軟體,因為是文字呈現,溝通方面可能缺少溫度,有時候打字太急也可能造成誤會,通常幼兒園都會有聯絡本,這也是一個家長可以利用的溝通管道。

生活提醒
爸爸媽媽都知道親子共讀的好處,與孩子一起讀書的時候,要記得幼童的專注力很短,可能讀一下書就分心,這時爸爸媽媽要有耐心,閱讀的方法、聲音也可以嘗試多轉變,孩子會更樂於參與,即使每天510分鐘也可以喔~
許多孩子會一直要求講同樣的故事,可能是很喜歡故事中的某些情節,重複閱讀,小孩更能深刻感受故事中的有趣情節,還有其中的意義,親子共讀的重點是「重質不重量」,就算重複說一樣的故事,也是有好處,重點在於,要讓孩子想要閱讀,也喜歡聽故事。

生病照護
孩子最近一直說眼睛不舒服,不但眼睛紅紅的,還有黃黃的分泌物,看了醫師後發現是急性結膜炎。 
急性結膜炎主要是濾過性病毒所致,夏天帶孩子去游泳池或海水浴場玩水或是日常物品中接觸到病毒,都可能會被感染。
預防方法就是多洗手、不要共用毛巾、盡量不要用手摸眼睛。然後要依醫師的指示點藥,不可以自行購買藥物來使用。擦拭眼睛分泌物時,要用紗布或衛生紙,用後就丟棄,勿用手帕反覆擦,以免感染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