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幼兒3歲 第22週:孩子玩樂時爭先恐後怎麼辦?



關鍵字: 寶寶照護 幼兒發展 3歲22週 插隊 露營 腸病毒



幼兒3歲 (第22週).jpg

教養難題
有些孩子在公園玩,或者在做某些事情的時候,會因為求快而爭先恐後、急著插隊,這時候可能會引發混亂與爭吵。該如何教導自己的孩子要排隊、遵守順序?
  1.孩子一開始可能是因為太過興奮而忘記要排隊,此時,父母可以在一旁稍加提醒,不需要馬上大聲責罵。
  2.當孩子屢勸不聽的時候,可以請孩子到一旁,讓孩子成為最後一個,事後告訴孩子,不好好排隊就會更慢,和孩子分析結果、得失,讓孩子自行評估。
  3.必要時將孩子帶離現場,暫時禁止活動,讓孩子了解排隊、守秩序的重要性。

生活提醒
越來越多家庭到了假日會選擇去戶外享受露營、野炊的樂趣,讓孩子有機會到戶外活動,不過,要提防孩子因為玩太high而跌倒、擦傷,甚至是出意外。
  1.孩子一定要在大人的視線範圍內活動。
  2.如果大人在搭帳棚、生火,一定要有一個成年人專心留意孩子的動向。
  3.提醒孩子不要在營地亂跑、亂竄,以免遭鄰近帳篷的營繩、營釘絆倒。
  4.大人可以準備一個哨子,當孩子跑離開視線的時候,可吹哨示警。
  5.大人要教導孩子注意危險,例如不可以隨意碰觸火源、不可單獨去玩水。
  6.大人開車帶孩子去戶外,要記得讓孩子坐安全座椅,座椅要固定,且要符合小孩身高、體重標準。
  7.禁止讓兒童獨留在車內、池塘邊、河邊、海邊等危險區域。

生病照護
腸病毒感染是有季節性,好發族群為5歲以下的幼兒,孩子進入幼兒園後,腸病毒交叉感染是許多家長、幼兒園師生的大夢魘,如果同一班級在一週內有兩名以上孩童感染腸病毒,就要停課一星期,所以,一定要特別注意。
  1.大人身上也可能帶有腸病毒,所以大人小孩都要落實勤洗手。大人工作回家後,務必先更衣洗手再接觸孩子。
  2.如果孩子出現不舒服症狀,最好避免再將小孩送到幼兒園而造成病毒四處傳播
  3.多觀察孩子的口腔、手掌、腳掌、臀部或膝蓋是否有稍微突出的紅疹,一旦發現可疑跡象,一定要讓醫師進行鑑別診斷。
  4.若孩子確診腸病毒,要立刻通知幼兒園園方,並讓孩子在家隔離一星期,園方也要進行全面性的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