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寶寶睡覺時,手會握緊且眼皮有時會抖動,是白天驚嚇到嗎?(闢謠)



關鍵字: 寶寶照護 神經發展 反射 抽動 安對睡 睡眠



新生兒因為神經系統尚未成熟的關係,會有許多原始反射或肌肉抽動的情況,加上寶寶睡眠模式與大人不同,基本上出現一時地手握緊、眼皮抖動都算正常現象,爸爸媽媽們不需要太過擔心的。

國民健康署提出了「五招安心睡」-不趴睡、不用枕、不同床、不悶熱、不鬆軟, 讓爸爸媽媽們能為寶寶建立一個安全的睡眠環境。

延伸閱讀:

◆寶寶安全睡眠環境秘笈單張 https://mammy.hpa.gov.tw/Home/NewsKBContent?id=1537&type=01
寶寶五招安心睡,你家做對沒? https://mammy.hpa.gov.tw/Home/NewsKBContent?id=411&type=00
嬰兒安全睡眠環境宣導影片 https://mammy.hpa.gov.tw/Home/NewsKBContent?id=1538&type=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