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親子同室系列2-親愛的~我想跟你黏在一起



關鍵字: 母嬰親善 親子同室 母乳補育




志明與春嬌是結婚多年的夫妻,終於在上個月底得到懷孕的喜訊,在一次的產檢過後,衛教師給她一份「醫病共享決策輔助表」請她與先生討論「住院期間是否執行親子同室」,在與志明討論的過程中,春嬌表示了自己的擔憂,擔心第一次當爸媽,無法照顧好孩子,不過在志明的鼓勵下,兩人決定一起執行親子同室。過三個月後,寶寶順利的出生了,這時婆婆來探望春嬌與寶寶,原本春嬌堅定要親子同室,逐漸被長輩動搖,在護理師的解說下,逐漸說服觀念較刻板的婆婆,同意讓志明、春嬌與寶寶一起執行親子同室。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健康學習資源/ 影音專區/ 影音推薦/ 母乳哺育

親子同室系列2-親愛的~我想跟你黏在一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