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醫療人員指導及協助上肢肢體障礙婦女所需哺乳照護技巧(影音說明)



關鍵字: 母乳哺育



醫療人員指導及協助上肢肢體障礙婦女所需哺乳照護技巧

影片長度: 8分14秒


主要目的為提供醫療人員指導及協助上肢肢體障礙婦女所需哺乳照護技巧,

首先由母乳專家說明母乳哺育的好處及肢體障礙婦女所需的協助。

第二部分介紹相關輔具,如:哺乳枕、桌板、嬰兒背巾或雙環背巾、具扶手且不會滑動的椅子,介紹使用的目的及功能。

第三部分以個案為例,介紹相關母乳哺餵姿勢,如:坐姿哺餵、臥躺哺餵、橄欖球式哺餵、背巾餵食及撫觸打嗝法,介紹各式姿勢的注意事項需相關輔具。

最後由專家進行結語,

說明肢體障礙的婦女在進行母乳哺育比一般肢體正常的婦女更困難更辛苦,須了解個案本身的因素及提供個別化的幫助,更重要的是為肢體有障礙的婦女在母乳哺育上提供更多的支持,除了及時提供有關母乳哺育的資訊,更應積極協助解決他們在母乳哺育實務的相關問題。


醫療人員指導及協助上肢肢體障礙婦女所需哺乳照護技巧.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