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正向教養-用愛教出快樂的孩子 第七集 托育和補助



關鍵字: 教養 語言發展 認知發展



   照顧和教育孩子不是任何一方照顧者單一的責任,互助合作,以尊重為出發點,才是最棒的唷!

根據托育準公共化及育兒津貼新制度,家中有未滿 2 歲的小朋友,爸爸媽媽可以視情況,選擇申請「育兒津貼」或是「托育補助」。

  • 如果爸爸媽媽選擇了沒有和政府簽約的私立托嬰中心或保母,或者孩子是由爸爸媽媽以及其他親屬自己照顧,而且沒有同時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綜合所得稅率又未達 20% 這種情況,不管爸爸媽媽任何一方有沒有工作,都可以申請每個月 2500 元的育兒津貼。

  • 家長也可以選擇將孩子送到公辦托嬰中心,並且申請每個月 3000 元的托育補助。

  • 如果爸爸媽媽是找已經跟政府簽約的私立托嬰中心或保母照顧,托育補助每個月 6000 元,有政府的把關爸爸媽媽也能夠更加放心。

衛福部《未滿2歲少子女化對策:建置托育準公共化機制、擴大育兒津貼》新制專區

    少子女化對策(未滿2歲幼兒篇)Q&Ahttps://www.mohw.gov.tw/lp-4660-1.html

正向教養手冊:https://health99.hpa.gov.tw/educZone/edu_detail.aspx?CatId=21983&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