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0403災後心理支持專案開啟 全力協助災民恢復生活



11343日早晨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全臺有感,花東一帶更傳出人員傷亡、受困民眾待救援等災情,為降低民眾焦慮及避免民眾災後心理創傷,衛生福利部啟動安心關懷機制,協助地方政府提供民眾心理支持與復原服務,共同渡過地震後之不安情緒,邁向正常生活。

衛生福利部第一時間啟動1925安心專線,提供有需求之民眾電話心理支持服務,並於43日當日即結合地方政府及其轄內心理師公會開設安心關懷站,派遣心理專業人員提供災民心理支持服務;同時啟動精神醫療網東區核心醫院整備待命,全力支援災區民眾心理健康。

衛生福利部呼籲,民眾在歷經重大災難事件後,可用「安、靜、能、繫、望」五字訣,希望民眾讓身心安適,保持心情平靜,適當安排作息,提高生活的效能感,維持和外界的連繫和求助,並抱持希望、正向面對災後的變動。若出現焦慮、失眠、麻木、疏離等生理心理反應,可撥打「1925安心專線」,或洽詢在地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提供心理諮詢與支持,若症狀持續或惡化,則建議尋求專業精神醫療團隊之協助,以避免造成急性壓力反應或創傷後壓力疾患。

衛生福利部關心全民心理健康,因應本次重大災難事件,本部結合台灣精神醫學會、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專案補助受災縣市「災後心理重建計畫」,全力協助災民渡過難關,恢復正常生活。

消息來源: 衛生福利部 心理健康司 https://www.mohw.gov.tw/cp-16-782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