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3月5日起,公費流感疫苗開放全民接種至疫苗用罄;另近期流感及新冠疫情仍上升且人群活動增加,呼籲民眾扶老攜幼儘速接種疫苗



疾管署今(23)日宣布,因應春節後流感疫苗打氣下降,但流感疫情呈上升趨勢,為發揮疫苗最大效益,並希望帶動長者打氣,公費流感疫苗自本(2024)35日起,擴大提供全國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之民眾接種,直至疫苗用罄為止。同時呼籲尚未接種的原公費對象,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及醫事人員等高風險重點族群應儘速完成接種,以保障自身及周遭人員健康。

疾管署進一步說明,依據多項監測系統顯示,近期流感病毒、新冠病毒及腺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病原體持續於社區活動,其中流感病毒以AH3N2為主,與疫苗株相吻合。另至今年220日止,公費疫苗總接種數約650.3萬劑,整體疫苗使用率逾98.8%,僅剩餘約7萬餘劑,疾管署將按縣市需求調整,調撥部分疫苗至目前剩餘量較少的12縣市,以因應35日起擴大接種所需。因疫苗數量有限,建議有意願接種的民眾可先透過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 https://antiflu.cdc.gov.tw/ )查詢鄰近尚有疫苗的合約院所名單,或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網頁查詢尚有疫苗施打服務的醫療院所,並提前向合約院所確認有疫苗後再前往接種。

另疾管署表示,春節後新冠XBB疫苗打氣已恢復,本週二起每日接種數均超過1萬人,迄今已累計接種179.8萬人次,其中莫德納XBB疫苗累計157.7萬人次,Novavax XBB疫苗累計22.1萬人次。目前全國尚餘莫德納XBB疫苗約433.6萬劑、Novavax XBB疫苗約21萬劑。目前變異株JN.1已為主流變異株,而美國研究顯示接種XBB疫苗可有效提升對抗JN.1之免疫保護力(對輕症保護效益可達5),因此,提醒尚未接種新冠XBB疫苗民眾,應儘速接種,以及時獲得保護力。

疾管署強調,目前國內流感及新冠疫情均呈上升趨勢,近日各級學校開學、燈會及宗教慶典等活動,人群聚集頻率增加,疫情傳播風險上升,預估兩者在2月底至3月初將有一波流行,民眾仍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儘速接種流感及XBB疫苗,並持續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於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所時,建議仍要佩戴口罩以維健康。如出現發燒或咳嗽、流鼻涕、喉嚨痛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避免接觸脆弱族群,保護自己與他人。


消息來源: 衛生福利部 疾病管制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7776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