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瑞龍迎祥添好孕 試管嬰兒補助圓夢 擴大補助超過2年半 至少1萬5,000名嬰兒誕生



新的一年,祝福想生育的爸媽都能夠「生龍活虎」。政府自民國1107月起擴大施行試管嬰兒補助方案,至今已超過兩年半的時間,截至113131日止,已有91,421件申請補助資格通過,其中71,395件已完成療程並通過補助費用審查,共493,174萬餘元,減輕生育上的經濟負擔,也幫助許多夫妻圓夢。以受補助夫妻依懷孕時間推算,若是在11267月以後成功懷孕,預計在今(113)年春節之後,就會有龍寶寶誕生,金龍來報喜、瑞龍迎祥。

出生嬰兒單胞胎率達88% 呈現正面母嬰健康趨勢

      1131月底,受補助的夫妻當中,共有14,530對已順利產下16,296名嬰兒,為不孕夫妻圓了生育夢。其中,單胞胎比率為88%,足月生產比率(懷孕週數≧37)74.9%、新生兒出生體重大於或等於2500公克為76.1%,較施行補助方案前(109)國內人工生殖施術結果,分別增加12.3%10.1%9.7%,呈現正面的母嬰健康趨勢。其中,成功產下第15,000名嬰兒的40歲何姓夫婦表示,他們結婚七年未懷孕,在朋友的介紹下,因緣際會得知了試管嬰兒補助方案,下定決心嘗試接受試管嬰兒療程,在醫師的評估及建議下採單一胚胎植入,很幸運地一次就成功受孕,在去(112)12月順利產下健康的小寶貝,他們預計再拚第二胎,期待另一個新生命的到來。新手爸爸何先生說:政府推出的「擴大不孕症治療(試管嬰兒)補助方案」透過人工生殖機構協助線上申辦,十分便捷而且快速,很快就通過審查及獲得10萬元補助款,藉由實際的案例,希望鼓勵有試管嬰兒療程需要的夫妻,善加利用補助。

及早規劃生育 試管嬰兒補助圓夢

      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提醒,有計畫生育的夫妻應及早規劃,掌握25歲至35歲的生育時機。如夫妻有規律性生活經過一年以上仍未懷孕,請儘早就醫。若經醫師診斷有進行試管嬰兒療程的需求,且夫妻一方具我國國籍並於我國戶政機關完成結婚登記、妻年齡未滿45歲者,可至全臺100家特約人工生殖機構,申請試管嬰兒補助,更多資訊請至國民健康署官網【試管嬰兒專區】查詢,或撥打國民健康署人工生殖諮詢專線02-25580900(春節期間暫停專人接聽),由專人提供即時服務。

消息來源:國民健康署 婦幼健康組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809&pid=17888

延伸閱讀:

【試管嬰兒補助專區】(https://reurl.cc/zerX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