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不當網路內容 色情佔6成,兒少上網莫輕忽



寒假與春節接連到來,增加了兒少上網的機會;不設防的網路世界也對兒少帶來潛在的危機。根據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統計112年受理3,007件申訴案件中,以色情(1,753件,佔58.3%)、暴力(350件,佔11.64%)的圖文為多,顯示兒少上網接觸有害身心內容及網路安全的問題確實需要關注。

 

衛生福利部呼籲家長們,於寒假年節期間多留意孩子的上網情形,若發現孩子瀏覽涉及暴力犯罪、血腥、色情等不當網路內容,除立刻勸阻外,並請至「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進行網路檢舉申訴(諮詢專線:02-2577-5118),該機構接獲檢舉後,將要求該網站移除資料,涉及違法案件也會交由各地方政府依法處理。若有性影像遭散布,請向性影像處理中心求助。

 

衛生福利部提醒,年節期間是父母藉機檢視孩子上網習慣的好時機,建議家長可以在孩子經常使用的電腦或手機安裝過濾軟體,避免接觸不當網路內容,並提醒孩子不要在網路上過度透露、或主動將個人資料/影像傳送出去;對於網友邀約應保持警覺,將行蹤告知家長並切勿單獨赴約,以保護自身安全。兒少上網安全,需要你我一起陪伴與把關。


消息來源: 衛生福利部 保護服務司 https://www.mohw.gov.tw/cp-16-7752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