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正確使用動力式熱敷墊,舒緩痠痛更安全



時序入冬,寒流一波接著一波,部份民眾開始出現關節卡卡、腰痠背痛的現象,這是因為溫度下降時會讓身體血管收縮、循環變差,低溫也會讓肌肉緊繃,讓活動更加受到限制。適當使用熱敷墊,可緩解身體疼痛不適,但若使用錯誤,很可能導致燙傷或加重不適!

    動力式熱敷墊屬於第一等級醫療器材,透過電能轉換成熱能,提供使用者一定的高溫,促進熱敷部位的血液循環,具有舒緩肌肉痠痛的效果,但使用時請注意「三要四不」才能確保安全:

1.    要注意溫度:熱敷墊直接接觸到皮膚表面時,溫度應於45℃以下;若是熱敷墊與皮膚間隔著衣服或者毛巾,熱敷溫度可調高至50℃。

2.    要控制時間:進行熱敷的時間請勿超過1520分鐘,否則可能會因為熱蓄積於體表而導致燙傷。

3.    要小心位置:皮膚較薄的部位(如脖子),對熱的耐受度較低,因此需要注意使用熱敷墊的位置,以免燙傷。

1.    不使用於嬰兒、及溫度感覺遲鈍者 (例如:孕婦、糖尿病患者等)

2.    不於易燃環境下,或鄰近充滿氧氣及氧氣儲存設備旁使用。

3.    不以強力壓折及扭曲方式使用或收納熱敷墊。

4.    不以別針或其他金屬物品固定熱敷墊,以避免觸電。

    食藥署提醒您,選購此類產品時,應依照「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認識動力式熱敷墊是醫療器材;「二看」-購買時要看外盒有無標示登錄字號;「三會用」-使用前要詳閱說明書,才能正確使用。

    如有需查詢醫療器材登錄產品相關資料,可至食藥署網站之許可證資料庫>西藥、醫療器材、含藥化粧品許可證查詢作業查詢,此外,若醫療器材引起之不良反應,請通報衛生福利部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 

消息來源: 衛生福利部 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7735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