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113年持續服務年輕族群!



衛福部與七大公、學、協會(台灣精神醫學會、台灣精神科診所協會、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臨床心理學會、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諮商心理學會及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共同合作,於11281日起,推動「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方案上路至今,深獲各界熱烈迴響。截至1121231日止,服務人數為17,178(總使用人次43,284人次),高風險轉介醫療者,達5,715人,達到及早介入及早治療的目的。

    本方案男女使用比約為1:2.7,與各國趨勢相近,使用者年齡層以24-30歲占最多(66%),經心理師評估達轉介風險者約占33%,顯示本方案確實篩檢出許多高風險的年輕族群,讓高風險個案得以從更前端及時預防處理,並讓專業醫療團隊介入與治療。在服務使用者滿意度調查中,高達96%的方案使用者對本方案感到滿意,95%的使用者認為心理諮商服務對自己有幫助。

    此方案的高使用率,突顯年輕族群之迫切心理健康需求,衛福部將持續推動本方案。目前全國各縣市共有406家合作機構的精神科醫師、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共同提供服務,鼓勵有需求的年輕朋友勇於求助,去除汙名標籤,建立國人正確心理健康識能,盼提供民眾高可近性的心理健康資源。

參考資訊

·        各縣市心理諮商合作機構名單

·        方案常見問答

消息來源: 衛生福利部 心理健康司 https://www.mohw.gov.tw/cp-16-77278-1.html


相關照片

2412401180923e963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