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強烈冷氣團來襲 護心2招保健康 安心去投票 靜心看開票



根據中央氣象署氣象預報資料顯示,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偏低,提醒民眾務必做好保暖的工作,留意溫度變化。另,本週六(113日)為選舉投票日,國民健康署呼籲民眾投票時不忘護心2招,行使投票權的同時也不忽略身體健康。

1招 出門投票穿著保暖護心臟
近日早晚氣溫變化較大,出門時建議採多層式穿搭,並搭配外套,以備不時之需。排隊投票時,留意頭、頸部的保暖,有慢性病的民眾,除了規律服藥,可隨身攜帶健保卡與備用藥物,避免因天氣與氣溫變化,造成身體的不適。

2招 觀看計票穩定心情起伏
提醒大家以平常心等待統計票數與結果,家屬請特別注意有心血管疾病或是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親人,提醒應避免過大的情緒起伏導致血壓飆升,以及吶喊、緊張、興奮、突然的激烈運動等。如果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心肌梗塞徵兆,切記要記下發作的時間,並立刻撥打119就醫。

另外,可以透過以下動作判斷是否有中風徵兆,分別是微笑(臉部歪斜不對稱)、舉手(手臂無力下垂)、說你好(說話不清楚),若無法完整做到,盡速打119送醫,爭取就醫時效。

寒流來襲低溫保健注意事項摺頁 https://health99.hpa.gov.tw/material/1925
預防心血管疾病-症狀就醫篇 https://health99.hpa.gov.tw/material/6052
腦中風防治症狀辨識篇 https://health99.hpa.gov.tw/material/6254 

消息來源: 衛生福利部 國民健康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7719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