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預備懷孕或正在懷孕的媽咪照過來,葉酸、碘、鐵不可少!



預備或正在懷孕的準媽媽們要注意葉酸、鐵、碘的攝取。這三寶對於胎兒生長發育,頭好壯壯非常重要,是奠定寶寶一生健康的基石。

葉酸有助胎兒腦部中樞神經發展,缺乏會引起胎兒腦及脊髓的先天性神經管缺陷;缺碘在懷孕初期可能導致流產、死胎甚至可能會影響胎兒腦部發育,造成新生兒生長遲滯和神經發育不全,增加嬰兒的死亡率;孕婦若長期貧血會造成胎兒在子宮內生長發展遲滯及容易引發早產。

要如何預防呢?在此分享一個簡單容易的小撇步,就是「簡單生活做」優先選擇天然食物,透過不同食物來源多攝取「葉酸」如:綠色蔬菜、黃豆製品、瘦肉、肝臟及酵母…等;「碘」如:海苔、海帶、貝類、綠色蔬菜、蛋類、乳類、穀類等,其中以海帶、海藻等食物含碘量最為豐富及可選擇碘鹽增加碘攝取;「鐵」富含鐵質的食物如,深綠色蔬菜、紅肉、肝腎內臟、貝類……等。

 

如想對葉酸、碘及鐵進一步瞭解或諮詢,可利用國民健康署成立的孕產婦關懷中心「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0800-870870;華語諧音抱緊您!抱緊您!、孕產婦關懷網站http://mammy.hpa.gov.tw)」,該中心提供新手爸媽及家人與孕、產、兒有關健康照護資訊。同時為滿足行動手機世代孕產媽咪的服務需求,開發Android及iOS版「雲端好孕守」APP,以隨身式孕產關懷服務,歡迎下載使用! 

也可多加利用本署印製的孕婦健康手冊,請至本署網頁下載運用。

(網頁:http://www.hpa.gov.tw,路徑:首頁/健康教材/健康手冊專區/孕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