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科技與健康結合 共創新的健康模式 「Move Into Life X健康新生活」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運動科技與健康促進息息相關,透過生理數據追蹤、虛擬教練指導、穿戴式裝置、AR實境體驗等,不僅改變了人們對身體活動的看法,也提供了更全面、個性化與科技化的健康管理方式,國民健康署及12個縣市一同攜手辦理「Move Into Life X健康新生活」運動科技成果發表會,分享運動科技推廣場域驗證的經驗,並提供現場互動體驗,打造科技與身體活動結合的新風貌。

智慧運動新趨勢 AI也會教你運動

本次成果發表會邀請醫療院所、社區及學校等不同類型的場域,一起分享健康促進推展模式,並設置科技體驗專區,由苗栗縣帶來AI Coach人工智慧方案,透過攝影鏡頭識別人體骨骼關鍵點搭配AI演算,在社區就能得到健身房般的專業姿勢訓練;花蓮縣則是帶來AI輔助教練,執行油壓阻力訓練時,以紅黃綠燈顯示動作正確性,一邊動作一邊修正,避免錯誤姿勢帶來的運動傷害,帶給民眾不一樣運動科技應用體驗。

運動科技的應用  促進社區民眾的健康

國民健康署與地方縣市聯手合作,跨場域切入推廣科技與健康結合的應用。例如:宜蘭縣與羅東博愛醫院合作,應用智能感應地墊結合聲、光和視覺回饋多樣變化效果,配合遊戲模式,讓身體活動變得生動有趣;基隆市深入12個社區據點,透過模組化的健康課程及智能科技輔具應用,科學化量測體適能,提供適合且具個別性的身體活動建議;另外南投縣結合在地診所、運動中心及營養站,提供民眾一站式完整的服務;臺南市運用豐富的觀光資源,以環遊臺南一圈為號召,結合觀光點上傳步數及環遊位置的數據,讓觀光與身體活動連結;雲林縣則是與雲林科技大學合作發展「全能運動王體適能檢測」及「運動戰情室」,手機就可以看到運動紀錄,賺健康同時還可以獲得「雲林幣」,兌換雲林伴手禮。展現社區、醫療院所、學校及運動中心不同的推展樣貌。

跨部會攜手合作 一同迎接健康革新!

運動科技是健康管理的得力助手,虛擬教練可以輔助民眾做出安全及正確的姿勢動作,數位紀錄方便民眾檢視每週有沒有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150分鐘中度身體活動,逐步養成規律身體活動的習慣。國民健康署將持續與跨部會單位合作,推動運動科技在地創新服務模式,將運動科技帶入全民生活中,在這個身體活動促進健康的新時代,攜手共創一個更加健康、更加充實的未來。

消息來源: 衛生福利部 國民健康署 https://mohw.gov.tw/cp-16-77041-1.html

相關照片

新聞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