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寒冬低溫關懷 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夜訪街友



大陸冷氣團來襲,衛福部啟動街友低溫關懷措施,部長薛瑞元率次長李麗芬、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蘇昭如及同仁,在臺北市社會局局長姚淑文及副局長廖雪如等人員陪同下,於昨日(17)日夜訪關懷臺北車站及臺北市艋舺公園街友,致贈保暖物資,並籲請地方政府加強低溫關懷措施,街友注意保暖,可至各地街友避寒處所休息,民眾發現街友必要時可撥打1957通報協助(晚上10時以前)。晚上10時以後如發現遊民有緊急危難情形,可撥打當地1999專線,或110聯繫轄區員警前往關心。

    依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1216(星期六)晨鋒面通過,隨後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1217日是此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新竹以北、宜蘭及金門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天氣嚴寒。衛福部1121213日已預先提醒各縣市政府啟動街友低溫關懷機制,結合民間社會福利團體,辦理街友關懷訪視,發放禦寒衣物、睡袋以及熱食,並安排有意願接受安置的街友到收容機構或臨時避寒處所安置。

    衛福部表示,政府平時對街友除辦理食物供應、儀容整潔、衛生保健、協助租屋與就業等輔導措施之外,並訂有「低溫及年節時期加強關懷弱勢民眾專案計畫」,當中央氣象局發布10度以下低溫特報即啟動關懷機制,由地方政府結合民間團體、志工、社工人員及警力等,加強對街友及弱勢民眾的關懷服務,包括電話問安、告知相關保暖禦寒資訊,發放物資、提供盥洗服務及臨時收容處所,對於無意願接受安置的街友,亦加強勸導入住安置處所。

    衛福部呼籲,除請大家務必做好禦寒工作,並請社區民眾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在街頭若發現遊民朋友,特別是年老或體弱的街友,能協助通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或撥打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讓政府及民間的資源能夠儘早介入提供協助。另外,長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提高警覺,心血管疾病患者含心臟病、中風及高血壓等疾病,務必要規律服藥、定期回診,更重要的是定期量血壓,家中長輩也要注意保暖措施特別是頭部及四肢,除保暖衣服需足夠外,還要戴帽子及圍巾防風抗寒。

 消息來源: 衛生福利部 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https://www.mohw.gov.tw/cp-16-76932-1.html

相關照片

薛瑞元部長夜訪街友互動(圖1).jpg

薛瑞元部長夜訪街友互動_發放暖暖包(圖2).jpg


薛瑞元部長夜訪街友互動_發放暖暖包(圖3).jpg


薛瑞元部長夜訪街友合照(圖4).jpg